正定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正定社保 > 正定社保问答 >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5年怎么调工资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5年怎么调工资
2015-12-25 13:33【我要纠错】

【导语】: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5年怎么调工资,本地宝告诉你。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发文时间:2014-10-20

  冀人社字〔2014〕261号

  各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经省政府批准,从2014年12月1日起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执行时间及标准。本次调整的最低工资标准从2014年12月1日起执行,月最低工资标准各档依次为1480元、1420元、1310元、1210元;对应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各档依次为15元、14元、13元、12元。各地区执行的具体标准见附表。

  二、适用范围。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省行政区域内的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执行。

  三、

  加强贯彻落实力度。最低工资标准是依法确定的保障劳动者报酬权益的刚性底线,用人单位向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劳动者(含试用期、学徒期、见习期、熟练期等以及以劳务派遣形式被派到用工单位的劳动者)支付的应付工资报酬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充分认清实行最低工资制度的重要性,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对违反最低工资制度的行为要依法予以查处,确保最低工资制度贯彻落实。

  附件:河北省最低工资标准及实行地区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手机访问 正定本地宝首页

  • 正定社保缴费指南

  • 正定居住证有什么用,持证可参加社保

    正定居住证办了有什么好处呢?正定居住证有什么用?正定居住证好处如下。

  • 正定社保参保指南

  • 关于开展2015年度下半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石家庄市正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5年度下半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通知 。

  • 《河北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实施办法》

    关于印发《河北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实施办法》的通知。

  • 关于工伤保险省级统筹软件上线运行的通知

    关于工伤保险省级统筹软件上线运行的通知

  • 2015最新社保缴费基数标准解读

    2015最新社保缴费基数标准解读

  • 关于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

    关于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通知

  • 河北省正定县如何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河北如何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本地宝告诉你。

  • 社保手续如何办理

    社保办理程序如下:

  • 社保滞纳金该怎样缴

    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加收逾期补缴社会保险费滞纳金的若干处理意见》和《关于社会保险滞纳金的补充处理意见》,对不同人群是否加收滞纳金及加收力度做了详细规定。

  • 在北京缴纳的社会保险如何转移到河北地方

    在北京缴纳的社会保险如何转移到河北地方?举例说明。

  • 热门推荐